close

自從確定要上塔羅課程後,老師先寄來一份資料,要我練習每天寫日記,平時偶爾會寫一點生活瑣事,但也僅止於對於當時的生活有所感想的記錄,現在要每天記錄,我可得要積極點才行囉!

今天一早在不太情願的心情中醒來,因為正夢到我與我未來孩子的事.....(過了一天後,我對夢的內容早已不記得了.....),我想這真的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。
求子這條路走來其實算是漫長吧!和老爺子交往了十幾年2人才甘願結婚安定下來,婚後也沒避孕,但這麼一折騰也快5年了...無奈我的肚皮仍是一點消息也沒~
5年間聽從許多親朋好友的建議,中、西醫都看遍了,很多人勸我何不直接做人工較快,可我心裡總是覺得這事總是有點天生註定的味道!我總想:強求來的孩子會不會有更多的考驗在等待著我們?還是選擇順其自然吧!只是這一等待我的青春也耗掉了,從適齡懷孕的資格等到現在都變成高齡產婦的資格了,我開始不知道還要不要再等下去.....加上年初公公大病了一場,發現老人家心裡對於子息其實很在意,以前都沒聽他關心求子的事,可能是公公自覺來日不多,不想讓這事成了一個遺憾,心中有所擔心,所以,我也漸漸感受到來自長輩的壓力了.....
想清楚了也就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了,於是和醫生商量用更積極的療法,讓我可以順利排卵懷孕,這個月開始第一次用打針刺激排卵,希望能一試成功!
為了生孩子,我從很怕針到現在可以鼓起勇氣自己在肚皮扎針,這個歷程對我而言不也是一種突破!

我問自己:我真的想要生小孩嗎?年輕時,我的答案是:不想! 現在呢!若不是公公有所表示,我想我真的會一直想順其自然下去呢!由於工作的關係,每天接觸許多的孩子,對養兒育女這件事實在沒太多憧憬,心裡總想著:若真沒生,也就算了!猶記得和老爺子交往的頭幾年,曾經提到生養小孩的事,我告訴他,我不想生小孩,因為我怕沒辦法好好生養小孩,若孩子長大了往好的方向走那也就算了!萬一成了社會的包袱豈不是麻煩一個!老爺子聽我這麼說,當下也沒直接贊同或反駁,只是溫和的回應我:這樣啊!那可得要好好想清楚才行!不然等到真的不能生時才反悔就來不及了.....
這話我一直記在心上,何時我才改變想法從排斥到期待的呢?其實是在921大地震那年夏天,我意外懷孕,當時我們正值創業初期,加上面子問題,不想帶球結婚,猶豫了幾天,我終於覺得自己是很開心小生命要來的......於是我把決定告訴老爺子,他卻和我有著不同的看法....總總理由說服我當時不適合生..... 最後,我同意不生.....這事一直擺在我心上好些年了,對於當年的狠心是很耿耿於懷的,偶爾和老爺子講起這事心中其實有很多的後悔,加上求子的這段歷程其實不好受,每次心情因為治療又落空後,總會浮現早知如此何必當初的遺憾!

我感覺現在的自己有著許多較正向的想法,身體的能量也改善許多,也許老天爺就是在等待我身心靈都在很好的狀態,才願意給我下一代的夢想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ling02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